close

冰雨雪聰明的我,平時只有我在騙人哪有可能被騙,但聰明一世糊塗一時,我還是被騙了

事情是這樣子的,今天中午臉書上的同學開了個聊天室給我,說他在幫參加奇摩攝影展的朋友拉票,請我去投一票,並給了我這個網址:

http://www.dkdkdyahoo.com/page/vote.php?pid=55

進去後就是以下的畫面...

詐騙網址  

畫面太糢糊容我解釋一下:

第一欄寫:姓名:業餘攝影參賽作品15-王新

第二欄寫:探幽風景照015

第三欄寫:輸入手機號:然後有個獲取確認碼的按鈕。

第四欄寫:輸入手機獲取的確認碼:

第五欄:投票鈕。


 

上面還要我輸入電話並取得驗證碼,我就跟我朋友講你會不會是騙子啊(其實我是在跟他開玩笑),哪知他就生氣了,還說不幫忙就算了,我為了安撫他就給他輸入進去了,其實我是想可能主辦單位是因為之前網路投票有很多人用人頭方式灌票作幣,所以才用手機綁人頭的方式減少灌票,哪知這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主辦單位可能連想都沒想到(事實是這個網站根本也是假的),然後我就接到一封奇摩的簡訊,上面還有驗證碼,我就給他輸入進去,按投票~耶~成功,然後就跟我朋友講我已經投票了,可他已經離線了。

過一會我朋友打電話給我說他的臉書帳號被盜用了......

這是什麼情形啊,我回頭看一下奇摩的簡訊,內容是:

rand***pzd,你的yahoo!奇摩拍賣手機確認碼:******,請勿透露給他人或透過網路詢問的親友,防止有心人士盜用!

什麼!!!!奇摩拍賣手機確認碼~~~~~~~~~~~

看~~~

我被騙了..........這不是電視或網路在宣導,請勿借別人手機接收驗證碼的嗎~嗎~嗎~嗎~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抓泥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