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465  

嗨~各位好,又到了自high的時間了,今天為您介紹心血來潮跑去看的電影

人生決勝球

本片可分為四個部份,第一個部份當然是本片的重點棒球,第二部份是事業,第三部份是親情,第四部份是愛情。


 

關於棒球,其實在本片當中片段不多,但卻是融合整片這四部份的重點,全部的平行線都在這裡匯成交差點,從這裡開始,也是在這裡結束。

不同於另一片電影魔球,本片講的是用人的感觀,去感覺去發掘棒球明星,而不是靠一堆的數據從電腦中分析出來結果,我也蠻同意主角這種看法,畢竟只有人才能了解人,而不是電腦或數據,就如同我們在學校的考試或是進入社會的另一種考試,或許考差了,但成績不能代表你是一個壞學生或在家裡是一個壞壞媽媽爸爸無用的人,就像棒球,這場你打輸了你還有下一場,也或許你被淘汰出場,但你永遠還是有機會,因為你還活著。


事業,克林斯威特在本片飾演一名固執的老球探,艾美亞當絲飾演遺傳到他老爸,固執的事業家,老球探因年老出現視力問題影響到他的球探生涯,而女兒是因為爸爸出問題,基於責任心而影響到她,事業也就出了問題。兩個人的工作都隨著彼此與棒球起伏,這也是電影常用,用於影末結尾時的加分。


 

親情,一開始克林斯威特對著他老婆墓碑講話,唱著You are my sunshine...好像幾秒鐘而已,我怎眼淚就流了出來,(打這幾行時,我眼角還閃著淚光)

然後為了擦不小心流下來的眼淚,手還要假裝在抓癢(當男人真麻煩),一開始先假裝抓耳朵,然後往頭抓一下,接下來很迅速的從眼睛一抹..成功。可是另一邊就不能了抹,因為兩邊抹人家就知道了。

回歸正傳,親情也是本片的主幹,跟棒球與工作糾纏在一起,起先爸爸因工作差點讓女兒受到傷害,爸爸很愧疚又不善處理,所以作了某些決定,而女兒卻誤會爸爸的決定是因為自己作了什麼錯事。

長大後一方面因親情關係,一方面也是女兒為尋求答案,所以在片中父女不時的吵架,而女兒還是不離不棄,直至最後爸爸把深埋的往事說出來,父女關係才有些改變。總之就是大和解啦,我喜歡看這種很感情的電影,本片導演功力不錯,蠻滿意的,不像另片有兩個零的那一片,動作演不出來就說是在演內心戲,真是夠了。


最後是愛情,我覺得本片的愛情跟事業一樣,都是用於豐富劇情與片尾的加分,沒有什麼因愛生恨啦,或是一直在愛來愛去看得要吐血的劇情,更沒有愛情動作片的片段,所以是老少咸宜。


總之本片我覺得蠻好看的,片長快兩小時,不過不會覺得在拖戲而無聊。

最最後就是本篇最最最主要的重點,就是我的紙模型。

紙模型阿帕契直升機(5)

又作了快一個禮拜,我很努力的趕了一些工..........

登登~沒錯,就是下面這些,我很努力得~~。(迷之音)根本就沒作多少麻........................

20121112_140402  

這些都是機翼上,用於負載武器的東東,反正我也搞不清楚。

最最最後,8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抓泥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